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研讨 >> 内容
武进政协农工党活动组开展医改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2-08-14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知情悉政、参政议政,81日,武进区政协农工党活动组走进武进人民医院南院,就我区医改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张建新,副区长、农工党武进区委副主委陆雅芬,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进区委主委倪晓谦、区政协副主席周耀南及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曹雄伟等参加了活动。

武进区卫生局局长何东、书记张少华等局领导全面通报了我区医改的实施情况及医改后我区医药卫生事业的现状及发展思路,武进人民医院院长夏锡仪重点介绍了武进医院的发展态势、南院的总体情况及良好开局。

2011年全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特别是推行新的医保政策以来,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看病贵”、“看病难”等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就医用药的需求,群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但是,在医改成果和医保政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同时,经费保障、人员编制及职工激励等一些困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问题与困难也日益凸现。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武进人民医院南院,与医生、病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惊喜于近几年武进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也了解和理解了医改新形势和现代化指标要求下武进卫生所面临的困难,纷纷就所见所闻、所感所思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政协领导高度肯定了区政府及卫生部门近几年在医疗卫生这一基本民生事业上所作的努力,同时建议政府在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同时也要求卫生部门和医院要更好地整合资源、科学管理、内部挖潜,在医改的大背景下积极主动地营造武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小气候,确保医改成果造福更多人民群众。             

余海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