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提案 >> 内容
常州政协全委会农工界别委员认真履职建言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全委会期间,农工界别市政协委员认真参与各项议程,紧紧围绕费高云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和丁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朱静雅委员围绕提高“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实效性指出,要从人民群众的期望和呼声出发,采取实实在在接地气的举措,切实克服困难解决实际问题。“阳光扶贫”工作目前帮扶难度很大,不能只是“输血”,更重要的是要“造血”。王中元委员针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市场化水平提出建议。祝正庆委员指出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空间很大,有后发优势,我市要克服目前企业规模小的问题,瞄准国产替代加快的趋势大力发展,常州发展制造业要把握趋势变化,重视制造企业的服务化,既要讲产业链,也要讲价值链。蔡正茂委员对医疗卫生人才建设、医疗大数据发展和卫生事业投入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邹凌委员围绕大数据发展问题,指责要规范数据来源,建立多维投标体系,积极“走出去”在国家层面多沟通多共享。管晓东委员强调“幸福树”要认识其丰富深层次的内涵,依托经济发展才能繁叶茂,关键是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发扬经验和优势,不断改革创新,高水平高起点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不断奋斗。殷强委员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情况,指出市政协这个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要发挥律师委员的作用,推进“法治常州”的建设,并就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落实提出意见。高华委员在讨论中关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食品安全工作流通环节的监管,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和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管等问题。卞廷松委员指出要为中医发展鼓与呼,建议强化基层中医工作,使中医文化成为常州的名片。钱长川委员指出“三大一实干”工作,成绩体现在何处,解决了什么实际问题要让老百姓能切实感受到并且有获得感。潘瑞松委员关注我市环保工作,对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提出建议。谢立成委员就发展原料药问题提出政府引导,加强监管,集中管理。李善友委员围绕自身企业的发展的历程,指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制造业要转型升级,走科技创新道路。

民革、农工界别组在王中元委员调研材料的基础上,形成提交了界别组提案《对依法试点放开武进高新区园区公交经营许可的建议》。高华、潘瑞松委员围绕“坚持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精美常州”主题代表农工党常州市委作了联组发言。

 

邵帆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