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 内容
亲切接见 终身难忘
 
发布日期:2009-09-3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丹桂飘香,秋菊溢彩。在举国欢庆新中国60华诞的大喜日子里,曾经受到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孙静霞、周银妹、程立力三位常州农工党员不禁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受到江泽民主席亲自接见、现年95岁高龄的农工党员孙静霞是一位资深的主任护师。她曾在美国亚玛丽大学附属医院进修,担任过武进医院护士学校校长、武进医院护理部主任、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医务处副主任等职,是中华护理学会永久会员。退休后她还帮助农工党市委创办了特殊关怀病房,继续为延缓老年患者的生命服务。为表彰孙静霞一生从事护理工作、致力救死扶伤做出的特殊贡献,国际红十字会特授予她国际护理界最高荣誉——第35届国际南丁格尔奖。1995621,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江泽民主席亲自接见并为她颁奖。

受到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农工党员、省政协委员程立力是一位年轻的创业明星。1991年,程立力从华南农业大学获得动物营养专业硕士学位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武进,借款3万元办起了养鸡场。19976月,初尝创业成果的他又与6名大学生集资百万元,联手创办了立华畜禽有限公司,顷刻成为名动全国的“硕士鸡倌”。如今,立华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年产值达10亿元、年家禽饲养量7500万只、下设5家全资子公司、养殖产业链完整的中型农业企业集团。公司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省内外2261户农户养鸡致富,2008共饲养雪山鸡5800万只,销售额8.6亿元,户均收入5.12万元。199810月,程立力被评为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

受到温家宝总理亲切接见的农工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周银妹是一位女民营企业家。1992年初,时任村妇女主任的周银妹在家人的一片反对声中,担任了经营不善的村办彩印厂厂长。为了救活工厂,周银妹费尽脑汁,在加工珍珠上做文章找出路。当年工厂销售额就达到560万元,还清了全部欠债,使一家濒临倒闭的工厂获得了新生。由此,她手握如椽之笔,在改革开放的大时代里,奋力撰写她人生辉煌的新篇章。如今,一个原先亏损数十万的村办厂变成了一家从事高新技术投资、研发和制造的、拥有4家国内公司、3家国外子公司、年产值达3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周银妹也从一个稚嫩的农家女成长为一个成熟的企业家。在慈善活动中,她慷慨认捐了1000万元。2002年6月18日,在全国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工作会议上,周银妹荣膺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受到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

农工党常州市委现有780名党员,分布在卫生、教育、文化、科研等基层单位。和孙静霞、周银妹、程立力一样,广大农工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业绩斐然。各级先进人物比比皆是,其中,获得数十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数位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一些党员还荣获国际南丁格尔奖、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和省市“三八”红旗手和省市劳模、省市名老中医等荣誉称号。

忆往昔波澜壮阔,看未来豪情满怀。孙静霞、周银妹、程立力和广大农工党员满怀深情地表示,要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把热血奉献祖国,把汗水洒满大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走出新的天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农工党常州市委  王裕强) 9.30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