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内容
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要下好“五步棋”
 
发布日期:2009-07-28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要清理投资项目。要谨慎分析评估已有的投资项目,必要时停建缓建甚至适时进行投资“瘦身”,努力降低投资风险。

二是要畅通融资渠道。全面实行资金集中管理,强化资金集中管控,借助各级政府扶持的“东风”,多方式、多渠道筹措发展资金,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三是要加强成本核算。严格控制运营成本,压缩各项不必要的开支,力争在增收节支中取得好的效果。

四是要加快转型升级。吸纳高科技人才,增加人才储备,集聚人才优势孵化新的项目或加快旧产品的转型升级,有效化解金融危机。

五是要积极开拓市场。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改变营销策略,稳定重点客户,积极开拓新的客源,努力扩大市场。

                           农工党常州市委 高海鹰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