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建议 >> 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财政投入的建议
 
发布日期:2008-08-2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曹玉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逐年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逐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然而,随着医疗成本、管理费用的不断提高和医疗服务总体收费价格的逐步下降,给医疗卫生机构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加上财政对卫生的投入从2004—2006年分别为2.4亿元、2.9亿元、3.1亿元,只占同期财政支出的2.31%2.12%1.86%。增幅分别为2005年是19.36%2006年是6.05%。而同期财政收入的增幅为0552.28%0625.78%;全市财政支出的增幅为05年的53.75%0620.75%。由此可见,政府对卫生投入的绝对数在增加,但卫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却不断下降,加上公立医疗机构还承担着医疗救助职能,05年、06年发生三无人员免费,困难群众减免优惠费用,政策性亏损等计2645万和2784万元。

建议:

1、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逐步维持政府对卫生的投入与财政支出的合理比重和同比增长,胡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幸福,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要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确保投入增幅不低于财政支出的增幅。

2、政府新增医疗卫生投入应当兼顾供、需双方。确保公共医院的公益性质是医疗改革的重要原则,重在控制基本医疗服务项目成本的基础上,加大对其基本支出及政策性亏损的保障力度,从源头上维护公共医疗机构的公益性质。

3、按医疗改革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的健康的需求,要增加社区卫生机构的投入,并建立相应的医院——社区双向转诊机制,真正做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让老百姓能得到实惠,感觉方便,感受医疗改革带来的成果。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