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农工党党员季全保全程参与拍摄《乐享中国-春节篇》
 
发布日期:2016-02-05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洲传播中心摄制组来常取景筹拍一部以“中国新年民俗”为主题的宣传片《乐享中国-春节篇》,农工党党员、江苏省民俗学会副会长、常州市民俗学会会长季全保全程参与摄制组的拍摄。

这几天,常州的双桂坊人潮涌动,一片欢声笑语。整条街被红绸、灯笼装饰一新,摆起长席,架起锅灶,好像在庆祝什么大事儿。原来,五洲传播中心摄制组正在此筹拍一部以“中国新年民俗”为主题的宣传片《乐享中国-春节篇》。据悉,该视频最终将在春节期间登陆全球主流平台,包括FACEBOOKTWITTER、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亚洲卫视华人频道等,向全世界传递“欢乐”“祥和”“团圆”“共享”“祈福”的春节主题,与全球人民一起欢庆佳节,将中国年俗文化推向世界。视频中展现的兼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年俗传统,包括写春联、做团子、点红等,都出现了季全保的身影。

摄制组先后到常州的淹城、前后北岸、双桂坊取景拍摄。“选择这几个地方是因为它们能很好地代表常州的文化,”季全保说。“围绕常州走向世界,这次本地的民俗先打了头阵。届时,这部片子将向全世界的华人展示常州的风采。”

 

 

  农工党常州市委宣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