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农工党员蒋雪莲《心敬莲开——篆刻展》盛大开展
 
发布日期:2016-05-2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心敬莲开——蒋雪莲篆刻展》于517日在常州博物馆三楼现代艺术展厅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常州博物馆、蒋雪莲艺术工作室共同承办。

蒋雪莲自幼受父亲影响,喜爱书法,后受常州王日曦老师启蒙,又先后师从徐正濂、石开、张公者、赵明这四位对当今中国篆刻极有影响力的人物。蒋雪莲在此基础上,采撷流派印、古玺印、秦印、汉印的古意,以其女性的细腻和黄牧甫般的静气,形成了寓拙于巧、大气淳古、精到遒丽的印风。其作品屡次参加全国篆刻艺术展等大型展览,并被中国篆刻艺术馆等文化机构收藏。从艺之余蒋雪莲女士还积极从事青少年书法教育工作,20097月,经专家委员会审核,被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为“校外高级书法教师”。同年12月,被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学会授予“书画教学名师”称号。

此次展览展出的70余件篆刻作品,回顾了蒋雪莲女士20年的从艺生涯,并以时间脉络展示了古朴遒丽的篆刻艺术。同时,常州博物馆还于517日下午特邀蒋雪莲女士执教“墨香苑”艺术手工坊,开启“方寸之间 别有洞天——篆刻的艺术”讲座。

 

 

路亚北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