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农工党员熊琦被表彰为“武进区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17-05-03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427日下午,“劳动最光荣”——武进区劳动模范表彰暨“五一”庆祝大会在凤凰谷大剧院举行。农工党武进区机关综合支部党员熊琦被表彰为2014-2016年度“武进区劳动模范”。

 

熊琦,女,38岁,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现任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管理科科长,2009年开始从事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至今,负责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教育帮扶。面对这些特殊人群,她 “不抛弃,不放弃”;面对压力和危险,她坚持严格执法,人性教化,引导他们重回正途努力,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2014-2016年以来,她着力健全社区矫正工作制度,推进构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全覆盖工作体系,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社会化、信息化、专业化、实战化建设。工作中,她立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在省内率先规范统一执法行为和文书表式,探索建立了重点人员管理制度,打造集刑罚执行、法制教育、心理矫正、过渡安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中心,推进传统文化矫正帮教活动,积极进入监狱开展延伸帮教,加强与各政法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协调合作,不断拓展社区矫正工作影响力。对管理对象中的弱势群体,她倾情相助,先后帮助18人解决就学、就业等困难,稳定他们的思想情绪,鼓励他们走上奋发自强的正轨。

 

三年来,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未发生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恶性案件,两类特殊人员的重新犯罪率控制在极低水平,她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她被评为武进区十佳志愿者、二季度最美武进人,2016年当选区“美丽女性”,2015-2016年两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她任职期间,区司法局两次荣获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陈捷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