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内容
避免民警遭遇不法伤害的建议
 
发布日期:2008-08-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和平时期人民警察是伤亡最多的职业群体之一,特别是工作和战斗在基层一线的民警时刻面临着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据警方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公安机关查处的涉及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案件、事件就有50多起,派出所民警和一线值勤交巡警这两个警种受到的伤害最为严重。 

民警维权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尤其是今年71日,上海闸北袭警案发生后,如何避免民警受到不法伤害,一旦遭遇暴力抗法,被袭民警的损害怎样降到最低?为此建议:

1、必须把广大民警的生命安全放在心头,想方设法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

2、狠抓民警警务技能训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避免民警战斗伤亡。区分年龄段,基本技能每年考核一次。

3、完善、规范民警接处警程序,防范不法分子袭警,切实

保障派出所和基层民警的安全。

4、为全体民警(包括机关)办理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可推广常州市局前街派出所的做法。该派出所筹资2900元,与保险公司签订了惠及所内29名民警的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合同。民警一旦遭遇暴力抗法造成伤、残、死亡及产生医疗费用后,都将获得最高1万元的赔偿。   (王裕强)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