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内容
建议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优秀大学生到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08-08-27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浙江省2006年公开招聘到农村和社区工作的9400多名大学生,到2007年底仍有8800多名留在农村和社区,而且有不少人已成为农村和社区工作的骨干力量。浙江省2008年计划再招收8400多名大学生到农村和社区工作。其中杭州市招收934名,宁波市招收1246名。重点招收应届毕业和毕业1-2年的本科生、研究生,原则上必须是中共党员,非中共党员的必须是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这则消息表明:一、农村和社区工作大有可为;二、只有优秀的大学生才能留在农村和社区工作;三、农村和社区工作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良好途径。

经调研,我市钟楼区44个社区302名专职工作者中,有42名退休人员,165名失业人员。大学生了了无几,即使来了大学生,也留不住人,更谈不上优秀。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是联系党、政府与人民群众的纽带。社区工作的开展,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直接重大影响。随着社会的发展,上级部门和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者的要求越来越高。社区工作不仅重要,而且工作量大,难度越来越高。钟楼区有的社区光建立的书面台账就有100多本,许多工作要求电脑化管理。作为一个社区工作者,不仅要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各级政府部门工作任务落实到千家万户,还要解决地区间居民纷繁复杂的琐事、难事,实属不易。如何做好我市的社区工作,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城市的做法(杭州、宁波社区工作全国一类),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优秀大学生到社区工作,改变社区工作人员结构,是做好社区工作的重要保证。

下面是浙江省和所辖市的具体做法,以供参考。一、每年6-9月公开招聘;二、初次上岗就当助理,优秀的可进入领导班子;三、工资待遇等于或高于本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四、劳动合同三年一签,并严格考核;五、本省本市考公务员、考研可加分;六、工作一定年限可自主择业。  (胡建平)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