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内容
建议加强对传染病流行期间的隔离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09-06-1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现在我市各大医院在门诊发现的传染病患者,都会指定专人专车接送到定点专科传染医院,以免传染病的蔓延,如果不及时送达,会有相应的处罚,我觉得这是相当好的卫生安全措施。但是传染病患者送到传染病专科医院是否实行医学的隔离治疗,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

可能是由于医疗设施的不完善,医务人员的配备不足,在我市有相当部分的传染病流行期患者出入自由,疏于管理,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隔离措施,尤其在我市公交车特别发达的情况下,活动人口又多,又在城乡结合部,那交叉感染是更容易传播传染病菌,对我市的公共卫生安全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

因此,我建议有关部门迫切需要加强对传染病流行期采取必要的隔离处理工作,有利于防止传染病的蔓延,减少传染病传播的机会,有利于病人的康复,又有利于真正意义上的保护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促进常州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而做好每一项工作。

农工党常州市委  王燕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