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内容
对促进新北区医药行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发布日期:2009-06-11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我们对新北区10家重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逐个上门走访,主动征求对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协调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矛盾,现结合我们日常监管工作对我区医药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一点思考:

一、加快医药产业结构调整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将产业结构调新、调高、调特、调优,这是我区医药产业面临的最紧迫性的任务和最重要的目标。具体为优化化学药品产品结构;培育现代生物技术药物;大力发展新型医疗器械。

二、加快推进医药科技创新

制药企业的发展主要是靠产业推动,决定公司价值和市场地位的重点在于企业的创新能力。面对国内医药企业迅猛扩张飞速发展的严峻挑战,新区医药产业要想加快发展,就必须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政府应注重引导、扶持企业,鼓励企业创新创优,发展特色生产经营,对原创药和大品种要加大支持力度,多层面、多层次引导新药开发,引导企业发展。具体为坚持创仿结合、仿中有创的创新原则;整合资源,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加强医药人才的引进和培育。

三、加快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因厂制宜、多措并举,促进医药产业集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资产为纽带,以名牌产品和优势企业为龙头,通过兼并、收购、参股、控股等形式,壮大现有企业规模,培育具有国内竞争力的大型医药集团;促进重点企业通过合资合作、出口加工等方式向规模化、集约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与此同时,通过培植优势产品和延伸产业链,促进拳头产品、龙头企业上规模经营。当前,如何充分利用我区化工企业的优势,将数量大、品种多的医药化工中间体深加工成原料药、乃至药物制剂,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迅速壮大行业规模,尤其是通过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集聚。

农工党常州市委  万文光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