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内容
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优势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09-07-1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维护执政党地位、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参政为民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发挥民主党派的特色和优势,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中,推动民主党派事业进一步发展。

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组织网络优势。要围绕各级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针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努力学习好、团结群众好、建言献策好、参政议政好、民主监督好、社会服务好、理论宣传好、培养人才好、活动形式好、制度建设好”等“十好”作为基础组织建设的重点。要认真贯彻“三个为主”和“注重质量、注意数量”的原则,积极、主动、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特别是在发展高层次和有代表性人士上下功夫,为民主党派注入生机和活力。

三、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优势。要着重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围绕扩大就业、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管理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实际,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优势。民主党派汇集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拥有一大批专家学者。要通过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目标,想发展大局、议发展大事、谋发展大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物质力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丰富的执政资源和智力支持。       

农工党常州市委 葛大可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