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内容
农工成员对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的五点建议
 
发布日期:2009-07-10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09623,我国内地H1N1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接近500例,江苏省已达8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常州农工成员十分关注疫情的发展,许多成员特别是医卫界成员纷纷表示,当前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大局,特别是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要从政治高度来认真对待防控工作。大家建议:

1、要尽快建立防控责任体系,从个人、单位、部门和属地等方面建立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2、强化出入境口岸、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实行严格的排查和隔离制度。

3、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除了每日报告制度外,要向人民群众宣传相关防护知识,提供旅游出行指南和建议,对人群聚集的集会和大型活动,要加强审批管理。防控工作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尊重群众,既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也要在工作中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尊重患者的隐私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矛盾。

4、充分运用科学的力量迎接挑战,加快药物、疫苗的攻关进程,争取早日为防治提供更为有效的科技支撑。

5、做到国际交流合作与坚持从本国国情出发相结合,充分运用SARS成功经验,积极应对挑战。同时,各地应认真分析疫情发展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并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化解。

农工党常州市委  邵帆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