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我与《前进论坛》的五年情缘
 
发布日期:2011-05-13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5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却也能留下其铿锵有力的足音;5年,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过是十几分之一,却也能烙上触动心灵的印记。50年与5年,却因《前进论坛》而连接在了一起,结下了不解之缘。

初识

我是2006年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被农工党常州市委录用,因此,党派工作就成了我工作的起点。坦白说,我当时报考这个职位是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逼”得我成为了一名民主党派领域的新人,而并不是因为我如何热爱它、了解它。我不禁产生了疑惑:社会上对民主党派机关的认识几乎都停留在稳定、“混日子”上,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份工作岂不是可有可无,我又岂不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带着几分失落、忐忑与懵懂,我到单位报到了。许是看出了我的担心,同事给了我几本《前进论坛》,当我捧着它的时候,不由为这本刊物的内容所深深吸引,它带我来到了一片不为我所知的广阔的天地。我逐步了解到统战工作和党派工作的一些基本知识;认识到了民主党派特别是农工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我看到了广大农工党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为党派工作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也看到了遍布各界的农工党员辛勤耕耘,成就事业,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彰显着自己的人生追求,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前进论坛》以其指导性、知识性和可读性,充分发挥了党刊的重要作用,通过它,我对自己的工作慢慢了解了,心中曾有的阴霾逐渐消散。

结缘

进入农工党市委机关工作后,我被安排在组织处。虽然本职工作中对文字要求不是特别高,但领导、同事经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文字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字能力是每一个机关干部必备的能力和基本功。对此,我时刻铭记在心。首先,从加强学习开始,从《前进论坛》入手。从《特稿》中学习农工党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从《参政议政》中学习如何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从《党员风采》中学习如何用真实的事例和不同的角度,把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先进人物翔实生动地展现出来。其次,从实践中发掘素材。我从事组织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对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基层建设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于是,我就从自己的工作认识、体会写起;参加基层活动,接触各行各业的农工党员,我就从他们身上一个个闪光点写起;对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有感而发,我就从身边的小事写起,体民心,为百姓呼。再次,通过积累不断磨练自己。积累包括理

论政策方面的积累、事实材料的积累等等,并对积累的材料及时进行整理和归类。我深知如果没有这些基础材料,起草文稿就会成为无米之炊。四是用心。一开始,面对一篇篇自认为费了心思去写却没有被录用的文章,我不禁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这时候,长期从事宣传工作的机关老同志用他们加班加点、挑灯夜书的身影无声地告诉了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想提高文字水平,关键是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要用心去投入、用心去思考、用心去感悟。于是,我重新振作精神,对写过的文章重新进行修改,慢慢地,有了新的启发,逐步找到了写文章的窍门。

共进

2009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当我看到《前进论坛》上“海瑞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征文大赛”的通知时,不禁想倒:为何不用我手中的笔书写伟大的祖国60年来的生动变化和伟大成就呢?于是,我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令我终生难忘的美好瞬间抒发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不久以后,收到新的一期《前进论坛》时,我竟然发现了自己的名字,我的征文获得了三等奖!原本仅是抱着练笔的想法,没想到今朝梦想成真,得偿所愿。除了获奖证书,我还收到了《前进论坛》的聘书:被聘为特约通讯员。被党刊聘为特约通讯员,我深知得来不易,这既是对我近年来文字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更是对我的鞭策与鼓励。我深知我要走的路还很长,我的文字距离《前进论坛》上的一篇篇优秀文章距离还很远。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止得住心境,“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提高悟性,锤炼文字,用心投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无愧于《前进论坛》“特约通讯员”这份荣誉与挑战。

《前进论坛》创刊50年了,在50年办刊的沧桑历程中,它就像波涛起伏的浪花;在50年来为农工党员启蒙的曲径上,它犹如平整坚实的阶石;在50年来农工党知识的园地中,它又似娇艳芬芳的花朵。五年,是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对于一个人来说,五年意味着成长蜕变。这五年对于我来讲,意义重大。我从一个刚跨入民主党派机关大门的懵懂的大学毕业生到兢兢业业、学着承担的党派工作者,五年的道路并不是一马平川,幸好有《前进论坛》这位睿智又不乏亲和力的良朋挚友伴我左右。我和《前进论坛》的情谊不会结束,还有许多的五年可以继续我们之间的故事。

特约通讯员 农工党常州市委 葛大可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