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让中华儿女都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
 
发布日期:2011-05-13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穿越岁月的时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情无比激动,感慨万千。

回首9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肩负着推翻三座大山和民族解放的重任。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与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用血与火砸碎了旧世界,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神州大地,中国的历史因此而改写。共产党人满怀豪情,义无反顾地向共产主义迈进,共产主义事业在中华大地波澜壮阔,冲破黑暗,走进黎明。

忆往昔,在战争的年代里,董存瑞、黄继光、张思德、刘胡兰等等无数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看今朝,涌现出一大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先进人物和劳动模范,铁人王进喜,治沙闯将谷文昌,抗洪勇士李向群;献身边疆的孔繁森,人民的好公仆郑培民等,他们的光辉形象将永远矗立在社会主义建设的里程碑上。

中国共产党在诞生之初即立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止,每个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就是“为人民服务”。雷锋留给我们做人的名言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它精辟的概括了如何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实现一个共产党员自身价值的先决条

件,同时,也是衡量每一个共产党人行为的标准。雷锋的精神鼓舞并教育了几代人。

在我们疾病预防战线上,众多默默无闻的党员同志,爱岗敬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将党的任务转化成拳拳之心,为了党的千秋大业,用火热的热情在岗位上书写着动人的历史。他们时刻谨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他们把落实“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在所有卫生卫士的努力下,天花已经消灭,许多烈性传染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平均寿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人民的健康有了充分的保障。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才智。

我们一定要谨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共产主义事业也就一定能实现。

让我们所有中华儿女都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披荆斩棘,奋发图强,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全新画卷。

              农工党常州市委  王洪林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