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想要拽着老爸不让老
 
发布日期:2011-06-0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老爸今年75虚岁,却依旧保留着一颗35岁的心,依旧准点上着班(退休后再聘),依旧风雨无阻地早起晨练,而且学会了上网、学会了用手机发短信,毫不掩饰自己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每次我叫“老爸”时,老爸总是笑着对我说,我还没那么老,都是让你给叫老了。早些年家里人给老爸过生日的时候,老爸总是会很开心、很满足、很自豪的样子。但最近几年家里小辈再要给老爸过生日时,老爸就会皱着眉、摆摆手说,不要不要,生日越过越老,过日子糊涂点才最好。仿佛这样就能永远不会老似的,仿佛生日二字是把刀,刀刀催人老。既然老爸坚持这么想大家也就随着他,好几年都再没给老爸过过生日。然而8年前妈妈的去世,让老爸瞬间就苍老了许多。他那一辈老哥老姐们的相继离世再次让老爸沧桑了许多……

有人说,岁月可以模糊人的许多记忆,包括深刻在心里的。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我有好多记得,尤其是有关老爸的记忆很是难以忘怀。它是我内心深处最温暖的地方,无论我受了怎样的伤,我都可以往这里藏。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又是女儿,上面有哥哥,老爸的育儿真理是“儿子是用来管的,女儿是用来疼的”,所以我最得宠。从小老爸就想把我含在嘴里,抱在怀里不放手,好像我一不小心就会化,一放下就找不着了似的,而我小时候又相当顽皮,一点没有女孩子的样,哪里能抱得久,只要一有机会就下地跑个没影,到了吃饭的时候老爸就会喊着我的小名挨家挨户去找,哪知我早已坐在童年小伙伴家里端着小碗正吃得香呢。午睡时也不老实,等老爸以为我睡着关门走了后,我一睁眼又溜出门找小伙伴玩去了,每次都能瞒得他以为我变乖了。等到上小学的时候,活跃的性格使我有很多机会参加学校里组织的各种娱乐活动,每到排练或演出到很晚时,老爸始终会不知疲倦、默默地跟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保护我,还不让我看见,因为他清楚要是我知道了他跟在后面,肯定会因为要面子断然拒绝让他跟着……就这样,儿时的我让老爸既喜欢又担心;既牵挂又祝福;既宠爱又严厉,真是不知操了多少心,花费了多少精力,增添了多少烦恼,这种良苦用心伴随着我逐步成长。记得在我上学的那几年,无论刮风、下雨,烈日、严寒,老爸每天一大早给我做好早饭,等我吃完了再把中午在学校要吃的饭菜盛在铁饭盒里装进专用网袋后,骑自行车带着我,把我送到公共汽车站,直到我挤上了车,目送车子开出很远后才返回家。

老爸,你知道吗?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你从来没有骂过我或打过我,你用那并不魁梧的身躯为我撑起一片天,让我自由驰骋,你用你的笑容包容我所有的幼稚懵懂。长大后,踏着人生的节拍,工作,家庭,日子如哗哗的流水,如被风吹动的日历,老爸却在不经意间安静地老了。记得就在我结婚后要将户口迁出你的住所那天,你内心满怀无限留恋却又面带笑容不露声色地对我说,女儿终于长大了,我也放心了。树高千尺不忘根,老爸,其实你的种种内心感受我何尝不知,你点点滴滴的关怀我何尝不觉呢。老爸,我想对你说,你的不易,你的苦心,其实我都懂!只是我想在你面前表现得更加开心一点、更加幸福一点的话,就可以也让你生活得愈安心、愈放心。老爸,感谢你给了我生命,所有对童年仅存的美好回忆也都是你给的,你用人世间最真挚最朴实最无私的情感表达着你的爱。如果说哪家典当行能典当寿命的话,我愿意把我20年的寿命典当给你,我愿一直陪着你,不想让你那么快就老。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我想对你说,老爸,永远健康、平安、快乐!

                   农工党常州市委   屠金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