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11-07-14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难忘红色之旅

红色之旅是一部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艰苦历程;红色之旅是一部画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波澜壮阔的壮丽画卷;红色之旅是一部部凯歌,传承着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红色之旅是一座丰碑,记载了成千上万的革命英烈的奋斗足迹。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我有幸参加了山东、江苏红色之旅。四天时间里,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等地。每到一处,我无不被每件历史实物及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孟良崮战役烈士英名塔镌刻着在战役中牺牲的2800多名烈士的姓名,墓区内掩埋着2800多名烈士的遗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前三十八级台阶意味着一九三八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中日台儿庄大战;二十四根立柱支撑着白色天棚,象征着中华民族顶天立地,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回廊中雕刻着31006位烈士的英名……

仿佛在时空中穿梭,这一切又一次把我带回到上个世纪那腥风血雨的年代:硝烟弥漫于整个中国大地,中华民族深陷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而无法自拔,国家四分五裂,国恨家仇,那是一段屈辱史!然而,时世造英雄,无数仁人志士怀着一颗赤忱的爱国心,为解救人民解救民族而艰苦探索……在此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带着历史的必然应运而生,登上历史舞台,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从此,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从沂蒙山、蒙阴、台儿庄到徐州,踏上革命红土地,我寻找着先人的革命足迹,切身体会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红土地沐浴着新世纪的曙光,更添风采,更具魅力,红土地薪火正红。红土地上许许多多的英雄诗篇,使我深刻地受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熏陶,令我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在这段跨越时空的旅行中,我看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二十八年间,党克服重重困难,在逆境中谋求发展,由五十三人的小党派一跃成为中国革命胜利的中坚力量,创造出万里长征等无数震惊万世的奇迹,成为指引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忠实代表,无数惊天地、泣鬼神的感人故事闪烁出璀璨的光芒。一幕幕、一幅幅、一个个、一处处、一件件……

红色旅游点,人生大课堂。瞻仰革命遗址,伫立烈士墓前,目睹沧桑巨变,心灵怎能不受到震撼,思想怎能不得到升华!经历红色之旅使我体验了先辈们的革命经历;阅读红色之旅使我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感受红色之旅使我心灵受到一次次强烈震撼;铭记红色之旅使我更加坚定了振兴中华的信念。

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

                        农工党常州市委  葛大可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