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旅台有感
 
发布日期:2011-08-05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我们国家经过60多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的成就举世瞩目。

6月初,我有幸去台湾参加了首届海峡两岸中医男科学术论坛,并参观考察了几乎整个台湾地区。感觉到台湾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台湾产的水果和农产品都不用农药。因为长期使用农药,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这也是为什么大陆医疗费用增加的原因之一。目前,我国一些地区肿瘤疾病的高发,与工业化过程中水质污染有极大的关系。这是政府相关部门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须考虑的重要问题。

在台湾的马路上,基本上看不到行人闯红灯,主要是因为管理到位。所有闯红灯者都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后果,对交通事故负责,而不是机动车的驾驶者,这点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在台湾,随便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的人,将被罚款6000元台币。而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将被最高罚款10000元台币,同时对检举者会给予1200元台币的奖励。由于这些措施,在台湾的马路上,基本上看不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吸烟者。由此可见,严厉的措施才能有效地整治好不良风气。

台湾的管理也有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如政府官员没有公共特权,在公路上,政府车辆必须同其他车辆一样行走,等待绿灯的通行。政府官员的配偶及子女的财产均公布于众,等等。

国家之强大,是以经济军事的强大作为后盾。我们国家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虽然在发展中仍然存在许多问题,但是可以坚信,通过党和政府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克服和解决前进中的任何困难。

面对一些官员的贪污腐败现象,我们欣喜地看到,党内已经采取了很多积极措施,预防和治理腐败现象。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内外监督、新闻监督和群众监督。要从严治腐,改善民生,取信于民;要建立严格的制度,公布官员及配偶子女的财产情况;对知法犯法、无视公众权益之官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进一步建设执政为民、获得广大人民支持的党和政府,才能保证国家和民族的长治久安。

同时,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国外势力,尤其某些超级大国,无时不处心积虑地来扰乱我国之发展,颠覆我国之稳定。当我国取代日本成为第二大经济体时,外国势力对我国快速发展之忧虑和乱我之心日益迫切。他们最希望中国自乱阵脚,所谓的和平演变、颜色革命之类。因此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我们首先要尽责尽力地维护国家之稳定。建国后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适合中国国情。我们目前所面临的矛盾主要是人民内部矛盾,可以通过协商而逐步改善,达到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和谐发展,使我们伟大祖国永不再受其他国家之奴役,完成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开创中华民族人民团结、国家富强的美好明天。

农工党常州市委  卞廷松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