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桑给巴尔之初次印象
 
发布日期:2013-09-12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2013612下午(桑结巴尔当地时间)3点左右,25期援桑给巴尔队员顺利到达桑结巴尔机场。为期二年的援助之行即将开始。   

来非洲之前,我曾经有过诸多顾虑。当时提起非洲,我脑海中会立刻浮现出贫穷、落后、蚊虫滋生的情形,想到高发病率的疟疾及艾滋病,心中总会存在一丝担忧。到了桑给巴尔,首先进入眼睛的是当地人的环保意识,在当地基本上看不到国内到处可见的塑料袋。在桑给巴尔菜市场,那些买好的蔬菜、牛羊肉之类的食品都是纸袋包装,非常环保。出了驻地步行几分钟就可见大海,清晨与傍晚,海边游泳的人非常多,真正的蓝天、碧海,站在水边,可以清晰地看到水草下小鱼在游动。由于我们驻地是在西海岸,走在白沙海滩上,随处可见的椰子树、木瓜及香蕉等展现在眼前。走在著名的石头城中,领略当地的文化,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享受。石头城是东非地区斯瓦希里人建造的诸多海滨商业城市中的一个,石头城完好保留了古代的城镇建筑物及其优美的城镇风光。城中还有许多精美的建筑物,反映出其别具特色的文化。沿着石头城的小街,可以见到各种具有当地特色的乌木雕、坦桑蓝、服装等。非洲人非常热情,看到我们总是不停地问候,“你好”是我们到这儿学到的第一个斯语。这儿的文化是非洲阿拉伯地区、印度欧洲等各种不同文化的汇集,当地居民90%信奉伊斯兰教,每天5次的祷告非常虔诚。每天清晨5点左右我们都会被祷告声喊醒。

来非洲前,想到到这儿后会面临着对生活、语言、心理及工作等种种方面要去适应的过程,现在看来,生活上的适应应该不成问题,别的问题我们也会慢慢迎刃而解的。

叶文凤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