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农工民主党“笔下千秋韵”培训活动走进文汇新市民小学
 
发布日期:2014-06-16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市民小学由于师资力量的薄弱,学生接受艺术熏陶的机会相当少。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文化支部联合武进区作家协会,从5月开始,到文汇新市民小学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阔了学生眼界,丰富了学生生活。

612日,农工党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捷老师在武进区作家协会荆和平主席的陪同下,来到三(1)班教室,引领师生一起徜徉书法的世界。

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王献之的故事,唐四家宋四家的介绍,让孩子的眼眸充满新奇;书法专业知识的传授融合着浓浓的人文情怀和爱国情操,让孩子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讲述楷、草、篆、隶、行几种书体时,陈老师一边绘声绘色讲解,一边潇洒自如书写:楷书质朴凝练、雄浑博大,篆书长短对称、参差均衡,隶书灵活洒脱,行草清丽宕逸。绝活一亮相,立即赢得师生钦佩的掌声。随后,陈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仿写,中肯点评,适时点拨,在有效的互动中,学生进入了习字的最佳状态。

活动最后,陈老师赠与每个学生一张字帖,嘱咐孩子们在以后练字中要做到自信、勤奋、用心。谆谆教诲如颗颗种子植入孩子心田,从习字开始,慢慢步入书法的世界,是美好的愿望,也是照亮孩子的阳光。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委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