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陆涛声剧作》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14-08-05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员、著名作家、书画家陆涛声先生的新书《陆涛声剧作》,日前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入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创作的小戏曲、大型戏曲、话剧小品、电视剧文本,共25.9万字;大部分作品,或在专业、业余剧团付排参加过省市会演获过奖励,或在省级专业刊物发表过。

陆涛声先生的剧作,都是以文学的眼光观察和提炼生活,有独特的思想穿透力,富有哲理性启示;注重刻画人物性格多侧面,精于描写复杂的心理冲突,形象鲜活、丰满、立体、具有个性持点。其中戏曲文本,整体结构、剧情设置、道白、唱词,充分运用了传统戏曲的表现技巧,时有妙横生趣,而非硬凑的噱头,足见其对传统戏曲的“戏”有较深研究,手法运用纯熟自然。他的剧作,有较强的文学性,阅读文本,也有相当的趣味性和愉悦感。

陆涛声先生系研究馆员,中国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也是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和曲艺家协会会员,《陆涛声剧作》是陆涛声先生正式出版的第14本(文学作品及评论9本,书画作品5五册)个人专著。其小说曾获小说月报百花奖、选入高校语文教材和高中校本教材。他在文学艺术领城多个门类取得了较高成就。

荆和平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