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梅香丽影”话国粹
 
发布日期:2014-09-09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党员、国家二级演员梅丽京剧专场演出小记

农工党党员、农工党常州市文化支部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员梅丽的个人京剧专场演出——“梅香丽影”,95日晚在红星大戏院开演,此项活动是常州市文广新局举办的“精彩龙城-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之一。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陈建国,常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兼)、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朱静雅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梅丽11岁开始学习京剧,先后师承白玉艳、周铁生、孙婉清、陈梅兰、华兰萍等老师,1987年又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为师,主攻荀派。主演了《杨排风》、《小放牛》、《卖水》、《青蛇传》、《红娘》、《金玉奴》、《勘玉钏》、《拾玉镯》、《花田错》等剧目。《卖水》等曲目获得全国京剧电视大赛江苏赛区优秀演员奖和常州市第二届专业剧团青年会演一等奖等系列荣誉。1991年转入教育行业,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小演员,指导他们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并屡获大奖。至今,梅丽仍在教育一线努力工作,为京剧的教育与传承付出了诸多精力、体力与耐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尊重。

专场演出中梅丽扮演《游龙戏凤》的李凤姐和《天女散花》中的天女,她的每一吐字发音行腔,无一不讲究,人物从上场到下场,无一个动作不是高级的戏剧语言。整个剧场座无虚席、叫好声不绝于耳。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军、二级演员陈麟、李秋明专程到场祝贺,刘军登台并出演了《游龙戏凤》的正德皇帝,陈麟、李秋明为大家带来了《三岔口》。梅丽的弟子们也登台表演了《大登殿》、《凤还巢》选段。

 

 

 

 

 

文 石一梅  图 路亚北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