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员风采 >> 内容
陆涛声长篇小说《刘炳和正传》出版
 
发布日期:2015-01-04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农工党员、著名作家陆涛声先生的长篇小说力作《刘炳和正传》,日前由作家出版社作为国家正版图书出版,并由新华书店向全国公开发行。

《刘炳和正传》分12章、101节,共29万字。小说写了主人公刘炳和从上世纪70年代末到90年代中的独特经历和命运奇变。他本是江南底层农民,前半生屡屡受气遭压,作有限的抗争又总是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常被人骂“肉头”。本有祖传做豆制品的“绝技”,见人快速致富,“又想吃又怕噎”,最终抛开种粮及做豆腐,栽种和外出推销花木,由卑微农民渐变为村里首富,还成为村支书。从保守到开放,从谨慎到大胆冒险,从勤俭节约到为面子不惜大把花费,从鄙视干部生活腐化到自己有两个情妇……江南农村交汇着传统吴地农耕文化、近百年来自上海辐射的外来文化、近30年涌进的西方“现代文化”,这三大文化脉流在刘炳和身上既冲突也交糅。他一次又一次面临为难和抉择,都有不同道德观价值观碰撞的复杂心理过程。其参加这场社会变革的思维方式、心理状态、行为表现,几乎可从当代各阶层身上得到印证。一滴水映出大海狂澜,刘炳和这一文学形象,可引起人们多方面深层次思考。

据了解,陆涛声已于20146月在凤凰出版社出版了26万字的《陆涛声剧作》一书。《刘炳和正传》是他与武进区文联签约的作品,本年度正式出版的第二本书,也是他的第十本文学类著作(另有书画类正式出版的图书五种)。

据悉,被作为国家正版图书出版并向全国发行的文学著作,在常武地区实为罕见。

农工党常州市武进区文化支部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