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之窗 >> 内容
追寻合作之路,考察精扶之乡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农工党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至10日,农工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赴湖北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基层委员会主委扈新生带队,基层委员会的三个支部共21名党员参加了学习考察。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受邀参加。

 

大家首先参观了农工党中央挂牌的党史教育基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该所全称“国民党中央农民讲习所”,位于武昌红巷13号。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同志倡议下由湘鄂赣三省农讲所扩大成立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由邓演达、毛泽东、陈克文为负责校务的常务委员。他是广州农讲所的继续,招生规模扩充,课程增设了毛泽东同志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重要内容。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学员毕业后,深入各地农村开展农民运动,组织农民自卫军,对推动全国农民运动的迅猛发展,对组织广大农民开展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农村大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领导的农村游击战争播下了革命种子。现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汉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等。

全体党员瞻仰了周总理亲笔题写“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匾额,聆听了场内的录音广播介绍,参观了各个上课教室、宿舍、食堂,了解了当年农民学员在此地上课期间的一日常规,学员的要求等,考察结束,大家在大匾额下合影。

随后,一行人又到达了李克强总理曾先后两次到过的精准扶贫点:恩施州土家族龙马村,现为中华孝道园康养基地,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恩施州硒科普教育基地、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最佳美丽乡村等。大家在小镇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研讨会。负责接待的刘艺经理介绍了小镇的投资发展的经历,土家小镇的地域特色等。基层委员会主委扈新生向各位党员重申了外出学习考察的任务以及肩负的历史使命,最后由农工党市副主委朱静雅总结了新北区历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给予高度评价,疏理了外出学习考察的收获和感想。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会议室内的图片展,并进行合影留念。

 

这次的学习考察活动,更加坚定了农工党学员们的认识:1、坚持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走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从早期中共提出创办的农民讲习所,到后来的农村游击战争,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系列的经典之作,正是马列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2、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正是全民奔小康的关键之战,象原来的革命老区,大山里的龙马小镇正在日新月异的发生着巨变。

(吴建伟)

Copy(C)right@t2012-2013 中国农工民主党常州市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0519-85683936 邮编:213022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